人氣 1614

交通建設緊密相連 桃園升格取經新北

#地方 #建設 #吳志揚 #朱立倫 #捷運 #升格 #直轄市 #機場捷運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103年升格為直轄市,縣長吳志揚特別率領團隊前往新北市政府觀摩考察表示,桃園縣和新北市、台北市是一個緊密的生活圈,從事許多相關建設,希望不受地理疆界所限制,讓桃園縣和新北市在各方面緊密合作。
 
 
縣府團隊利用機會向新北市府團隊提出升格為直轄市所面臨的問題及挑戰,包括各鄉鎮市公所的債務問題、社會福利整併問題、桃園縣與新北市發展聯營公車可行性、清潔隊員的調度問題等,新北團隊也一一以經驗詳細回答,提供縣府團隊做參考。
 
朱立倫表示,桃園縣距離升格還有兩年的時間,對桃園縣而言是一個好的開始,而新北市也是五都當中唯一沒有合併縣、市問題,直接由縣升格為直轄市,這種情形也會發生在桃園縣,新北市和桃園縣也是同樣經歷過準直轄市階段的城市,希望升格後的桃園市和新北市在經濟、產業、人才、教育、文化等各方面都有進一步的合作。
 
吳志揚表示,他相當樂見桃園縣和新北市、台北市無論是在居住、工作、假日休閒等各方面有更多的互動,也希望能學習新北市進步的作法,尤其是交通建設上,台鐵、高鐵、機場捷運、新莊線、三鶯線等將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縣等三個直轄市連結在一起,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在各方面進行合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