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北市瘋套房 中山區最搶手

#多空 #套房 #買房 #中山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房價高漲,許多人轉買套房,根據實價資料,一年來北市共交易2711間套房,成交金額達233.6億元,其中,中山區交易最熱,每3間套房買賣,就有一間落在中山區。

根據實價登錄,中山區是套房成交最多行政區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分析,中山區位處北市中心區,飯店、百貨公司林立,交通便利,機能成熟,加上套房產品多,因此吸引最多套房買家,交易件數遙遙領先其他行政區。

北市套房在央行嚴控房貸、奢侈稅上路、投資客退場下,一度買氣冷清,但因北市房價高漲,許多首購族買不起三房,甚至兩房,轉而購買套房,近一年來表現頗有起色。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北市自去年8月至今年8月,一年來一共成交2711間套房,其中以中山區交易筆數最多,達1017間,占比達37%,等於北市每賣出3間套房,就有1間在中山區。

排名第二的是大安區,但僅257間,只有中山區的四分之一。

中山區以屋齡3~10年以及20年以上的套房,最受青睞,兩者合計交易占比就逾7成以上;房價上漲最大的是3年內房子,去年第三季平均成交行情一坪69萬,今年已來到83萬元,漲幅近2成。

黃舒衛表示,中山區屋齡3年內的成交套房,大多落在南京東路二段、新生北路,主要是區域為知名金融、百貨商圈,吸引單身、上班族。

另外成交較大宗的屋齡3~10年,以及20年套房,成交地點則多集中在長春路、農安街、長安東路一段、龍江路、合江街、雙城街等,區域多為老舊住辦混合商圈,生活機能佳,但部份環境較為吵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