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每坪逾83萬元 北市中山區套房金屋

#多空 #中山區 #屋齡 #實價登錄 #套房

王玉樹/台北報導

台北市套房交易中山最夯!房仲業者最新統計,政府實施實價登錄1年來,台北市各行政區套房成交件數以中山區共1017件,占所有北市成交件數的37.5%,位居北市之冠,甚至比第2名的大安區占比9.5%高出近4倍。至今年Q3中山區套房平均單價也由每坪69.6萬漲到每坪83.4萬,創下實價登錄來新高。

台北市中山區屋齡與漲跌幅比較,中山區套房銷售件數表格。(圖/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從去年8月至今年8月北市套房實際交易量,發現中山與大安區前2名占比相加就高達47%,顯示市中心精華區大面積土地取得不易,建商只能瞄準預算有限的首購族群推出小宅產品因應。

從屋齡來看,中山區屋齡3年內套房成交單價仍持續創新高,各屋齡別的套房產品漲幅都在1成以上,並以3年內套房漲幅19.9%最高,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中山區3年內套房產品由於市場釋出少,民眾追高意願強。

黃舒衛分析,中山區生活機能良好,位居台北精華地段,週邊商業機能繁榮,飯店、百貨公司林立,特別是中山北路一帶,一向是陸客最愛逛的精品百貨、飯店商圈,也是套房產品密集度最高的區域。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中山區從大直、林森北到中山北,近來推出不少建案,主打15坪以下小套房,酒店式管理,總價1500萬元左右,加上區域內是商業活動熱絡區域,許多人會買來出租,此地的外籍租戶不少,尤其是日客。「只要價格合理,大樓管理完善,建議可以來此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