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3

每坪94萬 長虹再買內湖千坪地

#多空 #內湖 #黎智英 #港商 #長虹建設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長虹建設昨日公告再從港商盛至公司手上買下內湖安康段1103坪土地,每坪購買單價94萬元,而盛至背後老闆就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市場估算黎佬轉手賣地至少翻賺2至3倍。長虹在半年內第2次向黎智英買下內湖廠辦土地。房仲業者指出,內科今年以來廠辦交易金額超過150億元,內科南側工業區熱度持續增溫中。

長虹建設從港商盛至手中買下內湖安康段土地,其幕後老闆實為黎智英。(圖/好房資料中心)

長虹今年5月向盛至公司買進內湖舊宗段2468.42坪土地,當時每坪買117萬元,總價28.88億元。此次拿下的土地,長虹僅公告在安康段。長虹發言人陳茂慶手機昨關機無法取得回應。但長虹當時曾對舊宗段土地處分表示 ,一旦拿到建照即會立即動工,初估總銷可達70、80億元,是2、3年以後的業績來源

。建商業者分析,長虹這次買的安康段比上次舊宗段來的偏僻,每坪94萬元的價格,還算可以。主要是現在地不多了,而業者手上資金卻氾濫,所以就算比行情高一些還是會買。

比較大的問題是,土地貴、房價高,但租金卻拉不上來,業界估計長虹這塊地應屬於中長期規劃,先買來養著。房仲業者則說,當時黎智英買地一坪約在30萬至50萬,初估轉手獲利2至3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原本內科園區發展趨於飽和,市府分兩階段推動大內科計畫,近期長虹建設分別公告取得潭美一小段合建與安康段的土地交易,搭配大內科計畫與一旁的內湖垃圾山進入最後清除階段,內科南側工業區熱度正在增溫中。

依全球資產統計實價揭露資料,今年1~7月內湖區廠辦成交件數為67件,成交總金額約63.2億元,平均成交總價9445萬元,若加上大型尚未揭露的交易案,今年以來內科廠辦交易金額超過150億元。整個台北科技走廊由內科接續至南港,串連到汐止一帶,可發現內科、汐止的廠辦交易出現增溫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