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7

特色地圖 各國「最」的是…

#新奇 #全球地圖 #美國 #諾貝爾獎 #國家

記者范振光/綜合報導

美國三個朋友設立的DogHouse Diaries網站利用網路資訊,製作各國特色的另類地圖,有些結果令人意外。例如,南美智利是婚姻維持率最高的國家,非洲查德是最不浪費電力的國家。

各國統計之最,許多結果令人覺得新奇又有趣。(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根據另類地圖,日本是機器人領導者,南韓是工作狂國家,北韓的資訊管制超過任何國家,中國大陸的二氧化碳排放和再生能源都領先全球。上述情況大家可能都耳熟能詳,但地圖也顯示,菲律賓是社群媒體使用量最多的國家,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語言多樣性獨步全球,柬埔寨的字母最長。

澳洲擁有最多致命有毒動物和黑色素瘤 (一種皮膚癌),鯊魚攻擊致死案例也最多。紐西蘭的羊數目和橄欖球成績笑傲全球。

俄羅斯的核子彈頭和覆盆子產量高居世界第一,亞塞拜然的軟體盜版最猖獗,伊朗的人才流失情況最嚴重。

荷蘭的平均身高稱霸,希臘的橄欖油消費量第一,保加利亞的房屋自有率最高,西班牙的古柯鹼吸食人數最多。

尼日人最懂得「增產報國」,衣索匹亞的童工最多,索馬利亞海盜罪多,南蘇丹的通膨最嚴重,納米比亞貧富差距最大。

說到秘魯,大家會想到印加文明遺跡,但秘魯也是沙丘滑板運動的領導者。委內瑞拉出的環球小姐最多,哥倫比亞雨量最多,哥斯大黎加人最快樂,但愛爾蘭人的生活品質最好。

以天災而言,加拿大是隕石墜落最多的國家,墨西哥被雷擊的次數最多。美國雖然有最多諾貝爾獎得主,但死於割草機意外的人數也最多。英國的法西斯主義團體最多,土庫曼是貪腐最嚴重的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