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彰縣昇降機械停車設備 全面總體檢

#地方 #卓伯源 #昇降設備門 #地震 #停電
好房News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爲維護民眾生命安全,23日縣長卓伯源率先前往彰化市太子哈佛管委會宣導昇降及機械停車設備安全檢查。這是彰化縣率先編列專案經費,針對縣內領有合格許可證之2,700台昇降及機械停車設備全面進行總體檢。
 
 
彰化縣是全國第一個縣市,針對電梯全面總體檢,卓縣長宣導並提醒民眾,可透過「電梯異常—停、看、聽」及「強化設備—找、對、寶」等六大要訣,來初步確認使用中的昇降設備安全,以杜絕危險並防範於未然。 
  
卓縣長進一步指出,在檢視部分,停,遇到地震、火災或遭遇停電等狀況時一定要停下來;看,查看昇降設備門是否無故開關、有無合格檢驗標章,聽,搭乘電梯時注意是否有異常聲音。在預防部分,找,找出未取得許可證的昇降設備並立即向管理人及管委會反應。對,核對保養維護專業廠商及專業檢查機構人員專業證照。寶,保養維護歷次紀錄要留存。 
  
一座領有許可證的設備必須通過三大檢查流程,第一關為管理人需定期委託專業廠商保養維護;第二關除定期委託專業廠商保養維護外,每年須再向中央主管建築機關指定之檢查機構申辦第三方安全檢查,以憑取得許可證;第三關由縣府按月依檢查機構每月核發許可證資料及數量抽驗10%以上。
 
若設備有上述狀況時,應儘速向管理人或管委會通知,若在車廂內遭遇停止運作時,必須冷靜等待並求援(按緊急鈴或通知電梯廠商),千萬勿貿然自行開門或逃生,避免發生危險情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