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1

QE不動 55%民眾心動想買房

#租售 #QE #利率 #不動產 #房貸 #買房 #首購族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QE不退場,房仲業者普遍認為,受惠低利率支撐,第4季不動產市場將穩步加溫;台灣房屋智庫進行第4季購屋意願調查也顯示,高達55%的民眾在第4季有看屋或購屋計劃,其中,近47%的民眾為首購自住族。

QE不退場,55%民眾心動想買房 (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房屋集團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昨日指出,美國QE上周出現戲劇性變化,確定不退場,加上國內房市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自住族群的剛性需求走揚,且國內經濟緩步回溫,奢侈稅無論修正方向為何,對於自住、換屋及長期持有置產的族群都不會產生影響,年底房市怎麼看都沒有悲觀理由。

台灣房屋智庫進行最新購屋意願調查顯示,在第4季有看屋或購屋計畫的民眾中,首購自住者占46.69%,換屋自住族群占21.6%,用以置產出租,或為家人代購者則分別占17.77%及13.94%。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由於自住族群的剛性需求撐盤,低單價、低總價、低坪數的「三低購屋學」,成為首購族買房的不二法門,三房及兩房產品成了市場主力。張旭嵐進一步指出,民眾選擇在第4季看房購屋,有高達5成7以上的人是因為「個人或家庭目前有需求」。

永慶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依最新一季「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調查發現,民眾普遍對近3個月房價看法轉為保守,而「看漲」未來一年房價的比重則高達56%,顯示民眾對長期房價樂觀以對。

永慶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指出,QE的影響只是心理層面,但超低利率仍對市場成交有較多誘因;至於奢侈稅,現在看來短期對市場的直接干擾仍小,反而是10月電價、物價上漲,讓民眾在預期物價壓力變大的前提下,房價難有走疲、走軟跡象。

整體而言,自住客經短暫觀望後,仍會陸續進場;加上壽險業資金鬆綁,為商辦市場注入新動能,接下來將呈「價平或微漲、量回升」趨勢,讓第4季房地產市場「旺季小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