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非製造業景氣連續10個月擴張 「營造暨不動產業」未來成長看好

#理財 #中經院 #採購經理人指數 #張傳章 #景氣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日公布2021年3月份的台灣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共攀升3.1個百分點,來到55.2%,連續10個月呈現擴張。8大產業中除了住宿餐飲業、零售業呈現緊縮外,其餘6大產業NMI均呈現擴張狀態,其中營造暨不動產業NMI指數擴張至58.3%。
 
營造暨不動產業的景氣整體看好,其中「商業活動」的指數更是擴張至60%。而受國際疫情影響,「供應商交貨時間」上升至61.7%,但與整體57.1%相去不遠。「採購價格」則為非製造業中上升最快,指數來到81.7%,再加上營建業近期缺工影響,導致「服務收費價格」亦為非製造業中上升最快,指數來到75.9%,因此造成營建成本的增加。而營造暨不動產業的「未來6個月展望」指數擴張為66.7%,因此未來仍可期待持續成長。
 
NMI連續10個月擴張,「營造暨不動產業」未來成長看好。圖/蘇瑜玟攝
 中經院 圖:蘇瑜玟攝
 
針對民眾擔憂房市會有泡沫化的疑慮,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傳章回應,從國際來看,IHS Market對於今年全球消費者物價指數,認為會是溫和上漲。國內智庫對於2021年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也認為是大約介於1到1.5%。因此以目前數據來看,應尚未構成通膨。
 
張傳章呼籲,根據此次調查,原物料指數是自2012年7月創編以來首次達到90%,政府應更加重視原物料、油價、營建建材等大眾物資大幅上漲的現象,並提前做出應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