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

保1無望 中經院下修GDP年增率為0.84%

#理財 #景氣 #中經院 #GDP #年增率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景氣低迷,今年經濟成長率保1無望!中經院昨(19)日公布GDP年增率預測值為0.84%,較4月預估1.36%,大幅下修0.52個百分點,延續去年GDP僅0.65%的「低速成長」。中經院並預警,陸客驟減,出口不振,今年第3季失業率恐衝破4%,明年全年達4.02%。

中經院下修GDP年增率為0.84%,今年保1無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尼伯特即將入台,桃園市府舉辦農產特賣,民眾瘋狂搶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下修原因是景氣回升力道不夠穩健,台灣出口至今還是負成長,加上房地產、休閒旅遊等內需產業無法補足缺口,經濟呈現緩步復甦;中經院也預估明年經濟表現,全年預估值僅成長1.8%。

Global Insight、IMF近來發表經濟預測都是下修,包括台、韓、中、港都無例外;吳中書指出,中國大陸、日本、歐元區等各國經濟復甦仍然遲緩,當下全球經濟正處於「疲軟調整」階段,低度成長似乎已成為常態。

台灣經濟成長率遭下修命運,但台股表現卻強強滾,加權指數昨來到9034點;對此,吳中書認為,主要是台灣本益比較其他國家具吸引力,加上產業獲利頻傳佳績,在資金充裕、低利率的環境下,股市表現堪稱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