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

打工時薪 今起調高為126元

#理財 #打工族 #加薪 #基本時薪 #基本工資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全國39萬打工族今天起大幅加薪,基本時薪由120元調高為126元,另明年1月1日起,時薪將再漲到133元,總調幅達10%。七休一新函釋也自今天生效,除符合在海上、山上及離島等偏遠地區工作,屠宰業、客運業因應國定假日需求,在境外、航空器等處工作三項特例可連上12天外,所有勞工一律要七休一,不能再連上七天班。

打工時薪今起調高為126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勞動基準法第36條規定每七日中至少應有一日之休息,作為例假,勞動部6月底廢止30年前函釋,取消原可在兩周內移動例假彈性,8月上路,引起外界反彈。

經行政院介入,勞動部延自10月上路,重新擬定解釋令,只限三項例外可單次彈性放寬,其餘勞工一律不能再上七天班,必須落實七休一。

七休一三項例外狀況,包括一、屠宰業或載客運輸業在國定假日連續工作。二、在海上、高山或偏遠等交通耗時。三、勞工在國外、船艦、航空器、闈場或電廠歲修執勤,以致有必要連續工作超過六天,可在徵得勞工同意下,最多連續工作12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