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

泰安溫泉季 業者籲延至明年辦

#地方 #溫泉 #觀光 #民宿 #行銷

記者江詩筑、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泰安溫泉遠近馳名,今年泰安地區的溫泉業者向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建議,將年底例行舉辦的溫泉季活動延至明年三月後,利用淡季行銷溫泉,提倡全年皆可泡冷、熱湯。

泰安溫泉季,業者籲延至明年辦(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苗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江德利表示,過去溫泉季多在年底舉辦,但今年文觀局召開「泰安溫泉季」會前準備會時,泰安地區溫泉旅館、民宿等十七家業者集體建言,無須在溫泉旺季錦上添花,希望延至明年春夏再辦。
 
江德利說,苗栗觀光旺季落在每年十月至三月,平均住房率可高達八至九成,若遇假日更是滿房,若再推活動,擔心因為沒房間,影響遊客的遊興與服務品質,因此盼把錢花在刀口上,將行銷經費用於淡季。
 
江德利坦言,景氣差,全台旅展的預售票券衰退兩成五,苗栗則衰退一成五,但因接連舉辦燈會、國慶煙火等,提高苗栗能見度,使苗栗地區觀光人潮、收益等相較往年,反而是微幅成長。
 
「盼成長動能延續至明年」,江德利說,泰安地區海拔五、六百度,平均氣溫比平地低三度左右,春夏時可利用溫泉搭配桂竹筍、螢火蟲、桃李等農特產品,推廣套裝行程,也可行銷「冷湯」,讓溫泉商機不限冬季。
 
縣府文觀局觀光行銷科表示,自九十八年起,每年在冬季辦理泰安溫泉季系列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到泰安泡湯,既然泰安溫泉區業者及苗栗縣觀光協會等,希望將溫泉季延至明年三、四月,官方予以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