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7

遭檢舉違建 大武崙貨櫃咖啡屋急撤

#貨櫃屋 #咖啡店 #違建 #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北海岸 #停車場 #地方

黃靖惠/基隆報導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改建大武崙砲台停車場,砸下400多萬元增設路燈、觀星咖啡貨櫃屋,完工後卻遭人檢舉貨櫃屋是違建物,年初急忙撤離櫃體、重新申請建照,預計改以行動餐車移動式服務站替代,讓民眾賞景喝咖啡的期待不落空。

大武崙砲台停車場新設置咖啡貨櫃屋遭人檢舉是違建,年初急忙撤離櫃體(黃靖惠攝)

大武崙停車場去年底重整完工後,不但道路鋪面更平整,增設人行步道、路燈照明設施,還另闢觀星咖啡貨櫃屋,吸引更多人湧入欣賞星空夜景,日前卻遭人檢舉貨櫃屋是違建物,北觀處接獲後年初直接撤離,令不少期待民眾看傻眼。

北觀處秘書郭振陵解釋,大武崙停車場屬地質敏感區有崩塌疑慮,依照臨時建築申請建照及水保計畫,卻因市府無相關自治條例遭退件,因後續申請建照程序時間較長,先行暫緩貨櫃屋開張,改搬移石門白沙灣當作救生站。

基隆市都發處建築管理科長粘世孟說,大武崙停車場屬於地質敏感區,設立貨櫃咖啡屋得先申請建照及提出水土保持計畫,目前未接獲北觀處申請,所以咖啡屋屬於違建物,但北觀事後可補資料申請。如今咖啡屋搬離恐再度影響觀星族權益。郭振陵說,不釀成危險情況下傾向交由民眾操縱路燈開關,目前還在研擬詳細的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