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做夢也會笑?台南這區透天房價8年飆升近2千萬 鄉民喊:很正常

#中古 #預售 #LM特區 #台南善化 #理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南善化區的「」因為鄰近南科火車站,加上周圍公園綠地多,街道規劃整齊,成為許多南科人買房首選。近日有網友查詢一間LM特區透天厝的實價登錄,一看當場傻眼,該案房價在短短8年間飆升至1950萬元,讓該網友直呼「買到這種房子是不是晚上睡覺做夢也會笑?」,貼文曝光引發討論。
 
原PO在PTT發文透露,朋友住在台南LM特區的透天厝,最近隔壁戶鄰居要搬家了,原因是租約到期,加上房東賣房子,於是朋友好奇之下查詢該案的實價登錄,沒想到「整個嚇到」,8年前該透天新屋落成賣約678萬,如今房東脫手賣出約1950萬,房價漲幅高達187.6%,十分驚人。
 
南科善化區LM特區,幾年前一戶透天總價僅約5、600萬元,隨著房市升溫、房價上漲,有屋主這一、兩年賣掉透天獲利不少,直接退休。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南科善化區LM特區,幾年前一戶透天總價僅約5、600萬元,隨著房市升溫、房價上漲,有屋主這一、兩年賣掉透天獲利不少,直接退休。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原PO表示,扣一扣房仲費,還有這8年要付的各種稅,該名房東還有賺近1000萬,「如果買到這種房子是不是晚上睡覺做夢也會笑?現在看台灣哪邊還有這種潛力呢?」。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LM這幾年漲得很離譜,不熟悉的才在那邊幻想要跌」、「八年前那邊很荒涼,台商回流南科才被炒起來」、「正常,我反而覺得8年前敢買在LM特區,真的蠻厲害的」、「只能說南科七年級生很幸運搭到這波,都賺爛了」。
 
也有網友提到LM特區的環境和機能,「LM那邊就是清幽,生活機能比較難再上去了。不過新學校和奇美南科分院還是會有幫助」、「還會漲,LM善新市區根本送分題,南部唯一高薪區域」、「LM本身環境還不錯啊,有特定客群又算有錢,國小很新現在又要蓋國中跟托嬰中心」、「 買LM的也是經歷多年生活不便,生活機能如果好了,價格難道是你們買得起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