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廉價違規日租套房 安全堪虞

#地方 #日租套房 #旅宿 #背包客 #消防 #非法經營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近年盛行的「日租型套房」價格便宜又實惠,是許多年輕學子或背包客的首選,但實際卻是非法經營,可能面臨出入份子複雜、建管消防等設備不合格等問題,若不幸發生意外,後果恐不堪設想,因應年節將至,觀旅局呼籲民眾出遊住宿一定要選擇通過安檢的合法旅宿,不要因小失大。

京站大樓內曾傳出藏有3家地下經營的日租套房。(截取自Goole Map)

京站大樓內藏有3家地下經營的日租套房,不僅旅客住得危險,也造成治安問題。(圖/擷取自Goole Map)

觀旅局說,全市未合法旅館約30家,因不合法稽查困難,若靠網路資訊實地取締往往不得其門而入,必須靠民眾拍照蒐證檢舉,才有實際效果,去年共裁罰約300多萬。唯有旅館入口接待處掛有「旅館業專用標識」才是合法旅館,呼籲民眾認明合格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