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0

惡商林明輝不在乎人命 大樓倒只關心碎花瓶

#地方 #台南強震 #林明輝 #維冠大樓 #花瓶

記者黃文博、陳俞霈/台南報導

「林明輝真正是一張嘴胡累累!」羈押庭時,他向法官保證有一堆資料證明自己清白,南檢12日徵得他同意,提訊他到租屋處搜索,卻查扣一些對案情毫無幫助資料,但鄰居卻爆料,維冠大樓倒塌當天晚上,還看到林明輝在整理被震破的古董花瓶,「那麼多人死了還有心情整理花瓶,這種惡質商人真該被判刑!」

隨便講講仔 搜索無所獲台南地檢署偵辦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檢方聲押林明輝時,林在羈押庭中,向法官再三陳述,他家裡有一些資料可以證明他和維冠大樓倒塌案無關,由於當天他是自己到地檢署報到,因此檢方一直未對其住處展開搜索。

檢方為鞏固證據,12日從台南看守所提訊林明輝,在徵得林和委任律師同意後,中午由檢察事務官帶林至其位於永康區永大5路的租屋處調取相關物證,檢方同時也傳喚4名包商證人到庭釐清案情,辦案人員發現,林明輝住處根本沒有任何對案情有幫助的資料,不禁大罵「隨便講講仔!真正是一張嘴胡累累!」

檢方訊後將林明輝還押看守所。平時搞神祕 很少理鄰居 記者前往其住處採訪時,鄰居表示,林明輝不敢住自己蓋的房子,都是四處租屋,檢方前往搜索的永大5路透天厝,他在一個多月前才搬來,平時不跟鄰居打交道,他們都覺得這戶人家很神祕,維冠大樓倒塌那天,還看到他在整理家中破裂的古董花瓶,事後才得知原來他就是蓋維冠大樓的負責人。

鄰居氣憤的說,當天晚上看到他在整理花瓶,還上前詢問要不要幫忙,現在想起來都會覺得寒心,大樓倒了,死那麼多人,還有心情整理家裡,「這種惡質商人真該被判刑!」石膏板廁所 每戶都漏水一名包商指出,22年前承攬同是林明輝所建的「維冠龍殿」大樓油漆塗裝工程,當時看到廁所使用石膏板做輕隔間,沒有水泥磚牆或防水工程,漏水問題嚴重、牆壁處處可見裂縫,建商倒閉,住戶多年來求償無門,真的很不道德。

包商透露,維冠龍殿的廁所隔間用的是石膏板,外頭黏貼磁磚,沒有做水泥磚牆或防水工程,幾乎每戶都會漏水,從樓上漏到樓下,天花板都是水珠,隔間也不牢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