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896

獨/46歲女星生龍鳳胎4個月 崩潰「不是人幹的」

#顏嘉樂 #狄志杰 #龍鳳胎 #藝人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46歲女星顏嘉樂與小3歲演員狄志杰2014年結婚,努力拚生子,如願以償喜懷龍鳳胎後,去年底剖腹產下「伊哥伊姐」(狄志杰本名伊適杰), 如今雙寶4個月大了,顏嘉樂首度接受專訪,第一句話大吐高齡帶雙胞胎的苦水:「真不是人幹的!」

顏嘉樂的求子路艱辛,曾挨上百計排卵針,也做過人工受孕和試管嬰兒,最終總算懷上龍鳳胎,讓她因此對孩子的照顧親力親為,苦笑:「一開始在月子中心時,每次餵好孩子後,送回育嬰室,我和老公就會大喊『收工』!回到家後,再也沒有收工的時候了。」坦言每2小時就要餵一次奶,且因她堅持親餵母乳,輪流餵完雙胞胎後,還要洗奶瓶、洗衣服、整理家務,她誇老公是「神隊友」,「除了餵奶不行外,把屎把尿,他都心甘情願,還有婆婆幫忙,不然真的沒辦法。」

顏嘉樂抱著龍鳳胎伊哥(右)伊姐,養育孩子們的日子,每天像打仗。圖/爾傑提供顏嘉樂抱著龍鳳胎伊哥(右)伊姐,養育孩子們的日子,每天像打仗。圖/爾傑提供

伊哥像老公狄志杰、伊姐像她,龍鳳胎4個月大已會翻身,顏嘉樂更是眼神不敢閃,幾乎24小時盯著,大嘆:「連產後憂鬱症的時間都沒有,每天像打仗一樣,一件事做完,緊接著又有別的事要做了。」指著自己素顏、綁起的及腰長髮,表示現在最大的奢求,就是讓她有時間去剪頭髮,笑說:「很多人問我這麼邋遢,不怕老公嫌棄?哪會?我們倆因為忙孩子,根本是半斤八兩,一樣邋遢。」

因為是高齡懷孕,顏嘉樂感觸良多,當初打排卵針時,大家都說打針很痛,她一點感覺都沒有,懷孕期間孕吐、害喜、水腫更是全無,連臨盆的宮縮,她也無感,連護士都笑:「妳很適合懷孕喔!」顏嘉樂卻苦嘆,以前從不知道自己會求子求得這麼辛苦,才會蹉跎到46歲,「如果知道,我也就不會白白受那些罪。」她也奉勸想生子的已婚女「一切趁早」,若經濟條件許可,不如早點尋求人工受孕,「不要浪費時間,不要排斥『用做的』,因為一樣是自己的孩子,有什麼怕人家知道的呢」她說,有位為求子所苦的粉絲,第一次上她的臉書留言諮詢,在看了她的成功經驗後,求子1年後也成功懷孕,讓她開心得不得了。

提到產後後遺症,她笑:「記憶力真的變差,而且很差,前一秒才講的事,我已經忘了,但孩子們的事絕不會忘,就像不會一個孩子餵兩次奶,一個孩子都沒吃。」高齡育兒雖辛苦,顏嘉樂素顏也是滿滿的為人母的喜悅,問她還要再生嗎?她笑言老公也曾試探性問過,她回:「蛤?你是認真的嗎?我是覺得夠了!」認為殷殷期盼來的雙寶,已是老天爺給的恩賜,她別無所求,只盼孩子們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