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01

裝潢遇鄰居三度「拜訪+威脅」...隔壁巷也求停工!屋主無奈:何時才做得完?

#停工 #裝潢 #居家 #鄰居 #噪音 #租售 #白天施工噪音檢舉 #白天施工噪音檢舉 #施工噪音檢舉 #白天施工噪音分貝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家中如果裝潢裝修很難避免噪音,只能事前先和鄰居溝通,盡量縮短工期,避免被他人檢舉挨罰。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新家動工前,已事先去跟周邊鄰居打了聲招呼,但真的開始施工後,先是有鄰居來要求中午時段不要作業,「原因是中午了,他們要吃飯」;之後同條巷子又碰到有長輩過世,於是又有另一戶來拜託停工,說怕有雙煞。
 
為了當一個不討人厭的好鄰居,原PO的老公也都配合停工。未料,近日施工繼續,又有其他鄰居來問「為什麼你們外牆還在打?」,並稱灰塵都飛到他們家去,不滿說要舉報環保局,讓原PO感到很無奈,不知道工程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做完,只好上網求問「這樣的鄰居,我們該如何自處?」
家中如果裝潢裝修很難避免噪音,只能事前先和鄰居溝通,盡量縮短工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裝潢牽扯範圍很廣,不管是材料的內容、品質施工方式、粗細度、收法等等都不同。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建議,可以在門外貼公告,如果合法申請,就不用過於理會,「依照政府規定時間施工,其他不要管,把政府說可以施工的時間列印出來貼在你施工場所外」、「遇到這種就只能申請裝潢許可證,然後請鄰居哪邊涼快那邊待了」、「你在合法使用你的時間,理他幹嘛」、「別家有煞、你家有期!工期天數也很趕的,超過費用算他們的?」、「你就依照政府規定時間施工,其他不要管,不然只會越拖越久」。
 
但也有網友認為,鄰居之間畢竟未來還要相處好幾個年頭,還是不宜打壞關係,建議可以送個小禮,「畢竟吃人嘴軟、拿人手短」、「送個小禮盒敦親睦鄰一下,收禮後臉皮薄的應該也會不好意思再找碴了」、「左、右鄰居送禮物,老的送雞精,小的送糖果」、「買一些伴手禮,送送附近的鄰居,敦親睦鄰」。
 
據了解,《噪音管制法》針對營建工程噪音有分四類管制區訂定不同標準,以住宅使用為主的第三類管制區為例,白天如果平均音量超過72分貝,或最大音量超過100分貝就算超標,因使多數人盡量希望能縮短工期,把噪音製造時間減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