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9

9月4都買賣移轉 中高小黑北市大跌

#房屋交易量 #買賣移轉棟數 #不動產 #奢侈稅 #實價登錄 #多空 #政策 #預售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高雄市及台中市地政局昨日公布9月不動產買賣移轉棟(件)數,分別為2708棟及3545棟,較8月減少49棟與136棟,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9月份買氣雖然沒有好轉,但已逐漸為回穩,相較於台北市的大幅滑落,台中與高雄表現平穩。

房仲業者表示,高雄、台中的9月份的買氣雖然沒有好轉,但是比起台北,表現平穩。(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根據9月四都買賣移轉數據顯示,僅北市跌幅15.7%,新北、台中、高雄都則只呈現微幅盤整1.8%至3.7%左右,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受到8月實價登錄政策影響,短期房市交易有些許震盪,但隨著實價登錄正式上路後,房市交易也回歸常態,由於奢侈稅後,投資客爭相退場,房市仍以自住買盤為主。

劉志雄指出,觀察台中市及高雄市9月買賣移轉棟數,發現民眾購屋已呈現M型化,無論是高價的台中七期(西屯區、南屯區)、高雄農16、美術館區(鼓山區),或是房價基期相對較低,但有重大建設進駐的區域如台中北屯區、大里區、太平區以及高雄楠梓區,都有各自的買盤進駐,使得這幾個區域房市交易表現火熱。

高雄楠梓區9月買賣移轉動能262棟、月增率23.6%,表現亮眼。劉志雄分析,楠梓區早期為加工出口區,且受地形阻隔影響,城市發展緩步,近年來受惠於捷運紅線通車、後勁溪沿線整頓,加上高雄大學城、家樂福及台糖量販進駐,生活機能完整,吸引許多自住型的買方入住,持續推升該區域房價。

實價登錄快查 =>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房仲行情快查 => 好房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