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4

潭雅神綠園道騎鐵馬 為低碳環保盡心力

#地方 #潭子 #綠園道 #自行車道 #交通局 #低碳城市
好房News記者李智誠/台中報導
 
為提倡民眾善用地方具備通勤及休憩功能的自行車道,及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提倡環保愛地球的觀念;市府交通局日前在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辦理「BIKE樂通勤、台中饗幸福」活動,450位民眾一起騎鐵馬,實際體會自行車道所帶來的便利性,並為低碳環保盡一份心力。
 
在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辦理「BIKE樂通勤、台中饗幸福」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體驗。(記者李智誠攝)
 
交通局指出,潭雅神自行車道除連接潭子加工出口區及科學園區外,沿途也經過許多中小型企業工廠;建議在以上這些工廠企業單位作業的員工,可嘗試善用自行車道的優勢,在這油價居高不下的時代,改騎自行車上班。同時活動現場共有市府及民間團體共同響應,設置17個攤位提倡節能減碳。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台中市未來將視自行車道為串聯大台中生活圈、大眾運輸節點、遊憩區之「通勤綠廊」,塑造新興的「綠色廊道網絡」,更為整合大台中公共運輸路網之「最後一哩」服務,並可串聯既有景點以及具有遊憩休閒潛力的路線。
 
交通局將於明年建置大台中具連續性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iBike」,以快捷巴士BRT沿線站點周邊為主要建置區域,呼籲市民應及早改變通勤習慣,以步行、自行車、公車以及未來的快捷巴士BRT和捷運作為交通運具,共同為減緩地球高溫盡一份心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