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溫差大、泡湯久 當心心血管疾病

#地方 #低溫 #泡湯 #溫差 #中風 #心肌梗塞 #溫泉

記者池雅蓉/台北報導

上周末終有冬天涼意,本周末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將下探11度。醫師表示,氣溫低會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若出入室內、外溫差大,甚至泡湯時間太久突起身,都恐誘發心血管疾病,導致中風或心肌梗塞等症狀,提醒本就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及中、老年人要特別注意。

醫師表示,氣溫低會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鄉林玉川正式開案。(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林廷遠表示,氣溫下降使血管收縮,導致血壓上升,也讓心血管疾病求診患者增加,其中又以中、老年人居多。

林廷遠提醒,民眾進出室內、外應注意保暖,避免溫差過大,促發心肌梗塞與中風等症狀,若出現臉歪、嘴斜及流口水等症狀,就可能是中風,要儘速就醫。

另,許多民眾喜歡在冬季泡溫泉,林廷遠也說,泡湯應掌握時間,每次以5至10分鐘為限,除會有身體水分喪失問題,血管也會因溫泉水暖和而鬆弛,若浸泡時間太長又突然起身,溫泉池外的低溫也會使血管急速收縮,同樣恐促發心血管疾病。

冬天是感冒旺季,感冒也會加重心臟負擔,他也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定時服藥、注意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