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

南投抽檢 泳池、浴池複驗過關

#泡湯 #衛生局 #游泳池 #溫泉 #地方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隨天氣變冷,泡湯民眾跟著增加,南投縣衛生局從10月起加強抽驗縣內游泳池和溫泉浴池水質,檢出不合格店家均落在信義鄉,通知改善後複驗過關。

時序入冬,泡湯民眾跟著增加,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加強抽驗縣內游泳池和溫泉浴池水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生局指出,除了游泳池,也抽驗各大飯店冷泉、溫泉浴池,10至11月間共抽查65家次,其中有5家總菌落數項目不合格、3家大腸桿菌項目不合格,由於有業者被重複抽驗,總計4家遭通知限期改善,但近期複驗後已均符合規定。

大眾浴池屬公眾使用營業項目,衛生局要求游泳池、溫泉旅宿業者若為放水式得每日至少換水1次,採循環過濾式須每2周至少換水1次,換水時應用清潔劑將內、外浴池洗刷清潔,清理紀錄放明顯處備查。

此外,浴室應維持空氣流通、排水設施每日疏濬且保持暢通,應分設男女淋浴室和更衣室,並備衣物櫥櫃供民眾使用等;另在水質檢測部分,設定水質微生物指標總菌落數。

衛生局表示,經清查後,10、11月有4家業者未通過初檢,這4家均在信義鄉分有總菌落數和大腸桿菌數超標問題,但12月初複驗已過關;衛生局每月都將抽檢結果上傳衛生局官網供民眾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