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桃園拒收泳池 北市府:有違約但「敬表尊重」

#鄭文燦 #游泳池 #世大運 #體育署 #政策

記者莊琇閔、邱瓊玉/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婉拒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北市府表示,桃市的決定有「違約」狀況,不過協議並沒任何違約處置措施,北市對桃園市府的決定「敬表尊重」,泳池最終設置地點由體育署決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六月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視察國體大的世大運游泳池,當時還說游泳池落腳桃園是份大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六月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視察國體大的世大運游泳池,當時還說游泳池落腳桃園是份大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大地處表示,如果桃園不想接受泳池,直接向體育署表明就好,不需要說這麼多理由;目前暫時不公開雙方商談過程的詳細記錄及三方協議的內容,以免傷了桃市府,但今天會向市長柯文哲報告。

大地處說,桃園市體育局在體育署九月十三日召開的協調會中表示,桃園願接收泳池,但不願接手工程,希望北市執行二次組裝。後來雙方高層多次協調,決定由桃園工務局接手,有會議記錄可證實,所以才會在十一月十八日完成三方協議用印。

對於桃園認為組裝費用高、後續保固維修將受限單一廠商,大地處解釋,組裝費用近七千萬元,都包含在當初泳池標案中,經費由體育署支付,

標案也載明,廠商需負責泳池結構體保固五年,機電、加溫、給水、排水及消毒系統等設備保固三年,期間桃園市府不需另外付費。過了保固期,如有維修需求,桃園市府可自行尋找合意的廠商。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簽署協議的三方是北市府、廠商及桃園市府,如今桃園拒收「確有違約」狀況,不過既然是協議,並沒有任何違約處置措施。

劉奕霆表示,或許北市和桃園在理解上有誤差,造成桃園市府婉拒,但仍尊重桃市府的決定,後續處置就交由中央協調。至於是否公布三方協議書,劉奕霆說,這需要雙方同意,目前桃市府並未同意,因此北市府也不便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