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5

南投鳳梨荔枝節首場活動 名間鄉受天宮前登場

#地方 #鳳梨荔枝節 #受天宮 #農會 #特產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為配合當令產季,特別規劃自103年6月7日至7月6日約一個月的時間,假台北市建國花市及南投、名間、草屯、集集等鄉鎮,辦理「2014南投縣鳳梨荔枝節系列活動」,首場活動,由名間鄉農會在松伯嶺受天宮南側牌樓前舉行鳳荔節開幕暨春季台灣好茶比賽及鳳梨比賽之頒獎典禮。
 
南投縣鳳荔節首場活動,由名間鄉農會主辦,在受天宮牌樓前熱鬧登場。〈記者吳素珍攝〉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農糧署副署長、立委林明溱、南投縣議員賴燕雪、南投市長許淑華、名間鄉長陳聰鑑、南投縣各鄉鎮農會總幹事及來自外縣市農會之友會主管參與,可謂是嘉賓雲集,活動由名間鄉農會理事長陳俊隆主持。
 
陳代理縣長表示,世界最好的茶在台灣,台灣最好的茶在南投,南投縣的茶農都具備優良的管理和製茶技術,南投縣已經辦了四屆的世界茶博覽會,已大大提昇南投茶的知名度。名間鄉的茶面積佔全台的百分之六十三,新北市佔百分之十二,其餘分產在嘉義等地區。南投茶品質好,有賴茶農及農會的熱心推廣,才能將茶葉行銷到全國。他恭喜此次獲得青心烏龍茶組比賽特等獎的陳登岳茶農和金萱茶組特等獎的李惠娟茶農。
 
林明溱立委肯定名間鄉農會團隊的經營,將名間鄉的農特產打出品牌,他大讚名間鄉出產的鳳梨品質極佳,深受世界各國消費者認同;鳳梨酥風味也受肯定,暢銷國內外,希望和機關、農民團體共同打拼,爭取更多的暢銷管道。
 
農糧署林副署長表示,名間鄉種植鳳梨的面積並非最多但品質極佳,又名間有二千多甲茶區,有其知名度,期共同努力的讓台灣農業蓬勃發展;賴燕雪議員則認為重視「品牌、價格、通路」是對優質農產品最佳的保證。
 
名間鄉農會理事長陳俊隆表示,名間鄉盛產各種農產品,尤其茶葉和鳳梨為大宗,提昇品質,行銷農特產品,農會責無旁貸,此次特別結合兩項活動,在受天宮場地舉行,藉以吸引人潮行銷產品。
 
總幹事蔡素秋表示,南投縣有絕佳的地理環境,適合栽種各種農產品,而且都是優質品,茶葉花香回甘、鳳梨清甜,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將南投本地農特產品推廣給更多消費者。為了推動名間鄉農特產,農會特別舉辦鳳梨及台灣好茶比賽活動。
 
在鳳荔節開幕活動中,特頒獎名間鄉農會舉辦的103年春季台灣好茶比賽特等獎得主,青心烏龍茶組由陳登岳茶農獲得、金萱茶組由李惠娟茶農榮獲。另外,為提升名間鳳梨品質及知名度,特別邀請農試所嘉義分所研究員官青杉擔任評審,經評鑑第一名黃國耀,第二名陳勇松與邱錫勳農友,也獲頒獎狀鼓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