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2

串接安南與新市兩區的便捷道路 和鼎橋完工通車

#安南 #新市 #和鼎橋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串接安南與新市兩區的便捷道路-和鼎橋,5月底完工通車。新建橋梁除大幅提昇橋梁結構安全性,並有效提高通洪功能,更提供來往安南與新市兩區的民眾更為舒適便捷的替代道路。
 
 
位於安南區慶和路一段旁,跨越鹽水溪排水的舊和鼎橋,一直以來都是往來安南與新市兩區的便捷道路,更是長和路重要的替代道路;惟99年橋梁安全檢測發現,該橋梁之橋台、橋面版、護欄多處混凝土剝落、鋼筋裸露損傷嚴重,且落墩數量過多影響通洪功能,墩柱細長比過高耐震能力不足,市府工務局顧及民眾通行安全,特別編列預算進行改建工程。
 
工務局表示,為配合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河川治理規劃,和鼎橋改建工程將原四跨舊和鼎橋改建成二跨簡支預力I型樑橋,改建後和鼎橋長度增加為42公尺,寬度由原來6公尺拓寬為8公尺,且為免影響河川通洪功能,落墩數由3墩減至1墩,橋面高程提高約121公分,並配合橋面提升於慶和路端設置上下橋引道,再將兩側河道護岸改建加寬取直,經費共2,567萬4,000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