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0

起飛前上車!他分享「台南畢業文」 網羨炸:現在沒這種價了

#多空 #居家 #地方 #台南 #安南 #善化 #永康 #新市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內政部揭露最新房價,台南與上季相比上漲 3.06%,較去年同季上漲 11.34%,漲幅相當驚人,為六都之冠。就有網友在去年初買下台南房,並分享「畢業文」羨煞不少人。
 
這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買房之前自己在新市區租大套房,旁邊另有停車位,住得也算舒適。原本計畫待工作6、7年後再考慮買房,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台南房市於前(119)下半年開始「風雲變色」,原PO便決定提早於去(110)年初開始看房。

 

原PO分享客廳照。圖/取自PTT
網友PO出客廳照。圖/取自PTT

 

貓房近照。圖/取自PTT
貓房近照。圖/取自PTT

 

原PO表示,邊間透天採光好。圖/取自PTT
原PO表示,邊間透天採光好。圖/取自PTT

 

原PO表示,因當時台南大樓物件剩下非目標樓層且都是預售屋,而透天尚有現成屋可挑選、格局也較清楚明瞭,對於首購族來說平易近人,便決定鎖定透天型物件,預算為1200萬以下,建坪50-60左右。
 
至於地區選擇,原PO最初挑「6大處」看房,包括善化區、LM特區、新市區、永康區、安定區及安南區,再將必要條件列出,一一用刪去法決定買房地點。原PO表示,希望住家附近有全聯、不想住得太偏僻,所以將安定區剔除;上下班交通不要塞車,排除永康區;下班偶爾能去好市多買食材,將善化、LM、新市區刪除,最後只剩下安南區。
 
原PO說,自己買下安南區州南段的「墅森林3」邊間透天,當時實價登錄約1000-1100萬。而他這間開價1638萬,實際成交打了85折,以1330萬購入。但原PO坦言「老實說地點、價錢都不漂亮,但至少是自己適合也喜歡的,既然是自住就不講求太多了」,此房位於社區邊間,並排雙車的面寬有五米八、側邊有開窗、間間衛浴開窗,附近雖稱不上熱鬧,但附近有全聯跟超商,他認為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地段,開車也方便。
 
文章曝光後,網友獻上祝福並羨慕道,「恭喜恭喜!現在你再去看更貴了...」、「安南區應該還算是台南市透天價格好入手的」、「這地點不錯啊 ,出去就北安路,開個10分鐘過橋就台南市區了」、「賺爛,我看很快就能+50%。透天現在沒有這種價格,北區的地很少...應該都大樓,很難有透天了」、「中州寮棒,有醫院、綠地、史博館,是非常適合生活的地方,位置也正好在市區、永康、南科中間,還有國8,去哪都方便」。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安南區去年(110)年度漲幅高達40.6%,屬於猛漲區域。因基期低加上南科聚落成型,最新一季交易量948棟為全市第二,僅次於永康區的950棟,台南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安南區的九份子、總安、布袋嘴、鎮安等市地重劃區,受惠於公共設施完善,生活機能便捷,成為買賣交易熱區,亦是土地交易量第一名之行政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