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9

央北無車位就沒戲唱? 網揭「實況」勸敗:大大扣分

#多空 #央北重劃區 #總價 #新店 #新北 #交通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民眾在買房時,時常糾結到底要不要買車位?而車位的類型、樓層及位置不僅影響總價,對於未來轉售可說是息息相關。近日一名網友在看央北建案,苦惱停車位的必要性,引發眾人「勸敗」,指出當地車位稀缺加上客群特性,沒有不買的理由。
 
原PO在PTT上表示,近期在看央北重劃區靠中央路建案,兩房25坪可選配B1-B3平面車位,不過他本身沒車加上預算有限,猶豫停車位是否為必須及未來轉售之影響。

 

網友認為該地若無車位是大大扣分。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網友認為該地若無車位是大大扣分。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想不到文章一貼出,網友幾乎勸敗,「加車位頭期款差沒多少錢,省這個讓以後難賣幹嘛」、「2022當然買,房價噴成這樣。車位還沒漲喔」、「就算我沒車也一定買,而且也是B1優先,真的想不出不買車位的理由」。
 
網友認為該地客群多是開車族,若是日後需要轉賣,勢必有影響,「央北是高總價新成屋,會買這裡的客群多半有車,沒車位是大大扣分」、「會買央北就是看好旁邊開車直接上國三吧,沒車位真的大扣分」、「選擇央北這種區域的人通常是會開四輪的,同樣價格帶,不開車的買方可能會選擇永和、新店市區等重運量捷運沿線,央北走路到小碧潭有點距離,小碧潭又是支線,大部分人應該都是開車族,走各種快速道路出入」。
 
也有人指出車位稀缺問題;況且原PO所看建案離捷運站有點距離,買車位仍較有優勢,「你應該不是買在波1或是宏普GP可以去十四張坐捷運,所以還是要有車位啦」、「那邊很缺車位歐,你看對面太平洋社區那的車子,停成怎樣,且央北離學校遠,一定會有開車載上課的需求,另外新社區都會預留電管線,要出租也比別人有優勢」。
 
在地房仲業者指出,央北重劃區除了在地地主戶之外,多為剛性需求的年輕外來自住客,屬新店傳統文教區,環境相對單純,交通也便捷,1分鐘路程即達環快與二高,無論跨縣市或至台北市區工作皆具吸引力。以2房含車位約35至36坪,與3房含車位約46到48坪為交易主力物件,成交總價落在2200至2800萬元,單價約每坪60到70萬元。
 
對於是否買車位,財經專家蔡明彰則表示,若是小坪數房含車位,未來轉手較為困難,因為加了停車位的價格,總價會被提高,容易形成「拖油瓶」,但如果是大坪數房,家庭人口數有3~4人,建議預算足夠者,買房時最好也將車位一起購買,不僅停車較為方便,日後房屋若要轉賣,也會更具有價格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