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0

底特律破產案准了 公僕退休金恐泡湯

#寰宇 #底特律 #破產 #債務重整 #退休金 #養老 #福利金 #債權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法官羅德斯3日做出歷史性判決,正式批准底特律破產案,底特律符合破產保護資格,可開始進行債務重整,有望削減拖欠許久的鉅額債務,包括市府員工的退休金與養老福利金。這表示市府員工與其他債權人將面臨巨大損失。

底特律破產了!開始進行債務重整,但這表示市府員工與其他債權人將面臨巨大損失。(擷取自維基百科

底特律背負180多億美元債務,債權人數量超過10萬。長年人口外移使它成為人煙稀少的「鬼城」。底特律缺乏稅收與現金,甚至無力負擔電費維持街燈照明。

今年7月底特律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經過數個月冗長的聽證與持續審議,聯邦法官史蒂芬‧羅德斯3日批准通過。除了「汽車產業的搖籃」,底特律現在多了個稱號: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破產城市。

羅德斯判決,根據美國《破產法》第9章,底特律符合破產保護資格,可以進行債務重整。這項判決立刻遭底特律最大的公務員工會反對並上訴。密西根州長史奈德贊同判決,認為這是讓底特律「邁向光明未來」的「唯一」方式。

羅德斯在法庭上解釋判決原因。他說,批准底特律破產是「不可避免的結局」,而且幾年前就該這麼做。羅德斯說,「這個城市無力提供民眾基本服務,為了逆轉衰退、吸引民眾入住、重振活力並且復甦,底特律需要幫助」。

然而上千名退休市府員工擔心,底特律將削除拖欠的退休金擺脫負擔,使退休員工陷入貧困,且退休市府員工的福利應受密西根州憲法保護。羅德斯說,聯邦破產法允許底特律市府砍掉退休金,作為債務重整計畫的一部分。但「聯邦法庭不會輕易同意實施破產法來造成傷害」。

底特律緊急財務管理人奧爾在判決公布後開記者會說,底特律將在明年1月提出重整計畫,恢復該市的償債能力。奧爾說目前繼續與工會協商,呼籲各方為了底特律恢復財政穩定化解歧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