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8

底特律賣屋救城 1000美元起跳

#寰宇 #美國 #破產 #底特律 #汽車城 #房產 #拍賣 #獨棟 #納稅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為了掙脫破產困境,盡快恢復生機,美國最大的破產城市底特律用鞋價買房屋標售活動,將自5日展開,市府將以讓人難以置信的1000美元(約台幣3萬元)起價,在網路上拍賣廢棄房屋。

底特律將展開用鞋價買房屋標售活動。(截取自美聯社)

目前已有將近4000人登記參加拍賣,其中約1000餘人本周實地參觀了房屋。可能的買主諾斯威說:「這可能是一個好機會,能夠用好價錢在好社區買一棟好房子。」

底城官員希望藉此防止這座「汽車城」繼續凋零,增加房地產價值。但也再次提醒有意加入戰場的買家,得標的買主必須在房子成交後六個月內整修房屋,使其符合底特律市建築法規規定,然後自住或出租,否則房子和購屋款都將被沒收。

底特律市議員布蘭妲‧瓊斯本周實地參觀了將要拍賣的棄屋。她說:「各位看到每一個釘木板封起的房屋,未必需要拆掉。這些就是很好的例子。政府的目標是,讓房子有人住,繼續有人繳房地產稅,穩定社區。」

第一批共有15棟房屋上市拍賣,有意者可至「BuildingDetroit.org 」網站參看相關事宜。不過,買家需要注意,雖然房子起價1000美元,官員預期大多數的房子至少賣價2萬美元。此外,市政府也不隱瞞,雖然房子結構尚稱結實,買主不能馬上進住,必須做結構方面和細部的修理,當然還要安置家電、熱水器和家具。

首批拍賣的房屋均為有三個臥室的獨棟住宅,其中一幢面積為1400平方呎,建於1941年,新房主就需要購買熱水器和爐子。

目前底特律超過1萬6000棟房屋因房主無力繳納房產稅和各種市政費用而空置,市長杜根說,希望藉由有條件地以低價拍賣這些房屋,讓家庭重新回到這些被棄屋。

根據拍賣規定,得標者在72小時內需支付房款的10%,如果房價低於2萬美元,需60天內付清房款;超過2萬美元的房屋需要90天內付清尾款。

該市官員強調,「不是在尋找投機者,如果購房者不打算修繕房屋,將人財兩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