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71

巴拉圭總統訪高雄 警一度想封鎖愛河

#政策 #巴拉圭 #總統 #蔡英文 #愛河 #維安

記者黃宣翰、林保光/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預計明天南下高雄市參訪,因反年改團體抗議如影隨形,甚至傳出有團體圖謀衝擊維安,高雄市警局為維護兩國元首,除嚴密部署,還一度計畫封鎖愛河,後來因參觀路線改變作罷。因部分行程可能會搭船,高雄港屆時不排除要管制船隻進出。但行程一變再變。

高雄愛河(圖/高雄市水利局)高雄愛河(圖/高雄市水利局)

據了解,高雄市警局執行國家元首維安勤務,以往不會納入以處理聚眾事件為主的保安科,但這次蔡英文與卡提斯在高雄的行程,市警局特別納入保安科,除動員市警局原有的警力外,還有保安警察第五總隊,警力超過千人。市警局長陳家欽說,警方會設置意見表達區,供民眾表達意見。

蔡英文與卡提斯的活動地點因鄰近高雄港,經國安單位、警方與港務單位協商後,基於維安考量,屆時高雄港可能會管制船隻航行,避免出現難以預料的意外;至於挑選的參訪、停留地點,也以容易管制車輛進出的場所為主。同時警方畫分責任區,分配給各警察分局負責維安。

據了解,這次勤務的維安已拉高到「準反恐」層級,高雄市警方昨天下午接獲情資有團體將到場陳抗,正密切監控注意。

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秘書長邱柏榕說,因擔心有人假冒退伍軍人在友邦元首前滋事,破壞協會名譽,在沒有充分準備下,這次台巴元首南下高雄參訪,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不參加抗議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