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東岸高架橋崩裂 水泥塊險砸騎士

#交通 #基隆 #東岸高架橋 #忠一路口 #鋼筋裸露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東岸高架橋臨中正路、忠一路口橋面底部水泥塊昨天崩落,不僅造成鋼筋裸露,水泥碎片還從天而降差點砸中下方經過的機車騎士。市府工務處表示,會緊急修補,目前安全無虞。

昨天上午騎車經過東岸高架橋下方的騎士反映指出,上午10點多發現有水泥塊崩落地面,後來又有小水泥塊掉落,但不知是否因為地震造成,路過的機車騎士都擔心會被砸中。

「雖然有戴安全帽,經過時還是有點怕怕的」一名停在水泥崩落處下方等紅燈的機車騎士說,他看到橋下已有鋼筋裸露,很擔心高架橋是否仍安全?

記者獲報後趕至現場查看,發現橋面底部缺了一大塊,可以看到裸露鋼筋,拍照時還有小碎石掉下來,機車騎士紛紛閃開,一名送瓦斯的男子經過,發現後抬頭看了一眼,也不敢多停留。

一名汽車駕駛迅速右轉到忠一路離開,駕駛說,「有掉石頭,很危險」。

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指出,東岸高架橋已很老舊,橋面有部分受損,重車輾壓易有水泥掉落,之前已修補過多處,昨天出現的是新的崩裂處,鋼筋已裸露,將會做緊急修補。

簡翊哲說,昨天有地震,水泥塊崩落的原因可能地震搖晃、冷熱交替、重車輾壓造成,目前橋梁結構安全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