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7

狂贏21萬票 林佳龍翻轉台中

#地方 #林佳龍 #胡志強 #台中 #石岡 #投票所 #票數

記者盧金足、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強龍2度對決,開票過程林佳龍陣營情緒激昂,不時爆出歡呼聲,相對胡志強陣營票數一路落後籠罩低氣壓,不到6點已輸近15萬票,支持者難過相擁而泣,還有人激動高喊不要哭,票還沒開完,無奈全市29區,唯一只有和平區贏林佳龍1391票,最後胡以輸21萬票大敗,選民用選票投出最準的民調。

林佳龍在勝選演講中緊緊摟住妻子廖婉如,感謝她的付出與支持。

綠旗飄揚 台中換當家

林佳龍、胡志強競選總部昨天下午不到4點就湧進大批支持群眾,但藍綠陣營悲喜互見,林佳龍數字一路領先歡聲雷動、旗海飄揚,不僅市區開票領先,連霧峰區、太平區、石岡區、外埔區等,全都呈現綠旗飄揚。

就連泛藍前後任3位議長捍衛的海線地區,林佳龍都穩定領先,立委蔡其昌4點40分就告知必贏戰局,指標區大肚、外埔首度領先,支持群眾情緒激動揮旗吶喊。

林佳龍夫妻晚上7點抵達現場,短短50公尺就走了快10分鐘;當選市長的第一晚,林佳龍就和競選總部的志工談話,感謝志工長期的辛苦付出,未來將致力打造愛心及互助的台中。

選民緊張 吃藥降血壓

挺胡民眾本來信心十足要迎接勝利時刻,一開始胡在原市區投票所票數領先,但開票結果陸續回報,有選民緊張到要吃降血壓的藥,還有選民紅了眼眶。「該贏都沒贏,本來預計會輸的輸更多!」

4點半林就領先1萬票,胡支持者頓失歡呼聲,不安緊張氣氛瀰漫,開票1小時落後差距拉大,本來滿場支持者走掉快一半,開到5點半時林已領先胡16萬票,稀落的支持者仍繼續高喊「凍蒜!」鼓舞士氣。

翻盤無望 藍營很失落

坐鎮胡總部開票中心的行政院副祕書長蕭家淇臉色凝重,站在計票板前看著各區開出的票數,會不會有翻盤機會?他壓抑失落心情說「有點難!」人口多的票倉都輸掉,人口少的票數只贏一點點,總部人員要他吃炒麵,他苦笑著說「吃不下了!」

林最後大贏21萬票甩開胡,立委盧秀燕剛開始以上屆市長選舉最後票數翻轉,仍抱著希望,但6點形勢大致底定,廣場只剩少數民眾,飄雨的夜色中,一名支持者在雨中撐傘力挺,盧秀燕落淚,不得不接受敗選事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