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

High跨年 北捷42小時不打烊

#交通 #2016年 #跨年 #台北最High新年城 #交通管制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即將邁入2016年,台北市政府舉辦「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台北捷運依往例連續42小時營運不收班,建議民眾分散路線搭乘參加晚會,選擇綠、藍、紅3捷運路線、5個車站離場;貓空纜車配合延長營運至元旦凌晨,並視現場人潮,營運到旅客輸運完畢為止。

今年跨年演唱會大咖雲集,有暌違已久的天后張惠妹演出,加上外傳是最後一年施放煙火秀,預計吸引百萬人湧入信義計畫區。北捷表示,去年捷運輸運296萬人次,今年可望達320萬人次,捷運依往例拚42小時不收班,將從31日早上6點起營運至2016年元旦深夜12點。

北捷特地規畫「分散路線搭乘、3路線5站離場」小撇步,民眾前往會場時,選擇鄰近車站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前往,板南線市政府站、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等2站,當天人潮眾多,建議提早在國父紀念館、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結束後,可利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離場,步行至這3條路線、5個車站(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及南京三民站)搭車。北捷表示,雖然會多走一段路,但可以早一點搭上捷運回家。(詳見下表)為加強輸運,北捷預先規畫縮短各路線班距,板南線最短2分27秒,淡水信義線是3分鐘,自31日傍晚起,從淡水或北投發車的列車,均延駛至象山站。

北捷提醒民眾,跨年當天,鄰近會場的重點車站將配合管制、施放煙火暫時封閉出口,其他車站視人潮進行月台疏導、收費閘門疏導、出入口疏導管制,尖峰時段,板南線部分列車將於市政府站過站不停,淡水信義線調整台北101/世貿站過站不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