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東區仁和路 交管27年終解禁

#車流 #交通管制 #交通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東門路與仁和路交會的5叉路口,因車流量大,27年來每逢上下班時段就管制車流,仁和路口只准進,不准出,近年住戶增多,多次陳情交通不便,市府交通局10日解禁3個月,再視實際狀況評估是否持續。住戶直呼以後上下班不必繞路更方便。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東門路與仁和路5叉路口,長期在尖峰時段封閉的仁和路10日終解禁,車輛可自由進出(程炳璋攝)

這處3條道路交會的5叉路口,地處台南市區往來仁德交流道必經之處,平時車流壅塞,假日更常回堵,是全市唯一在上下班尖峰時段管制封路之處,已長達27年之久。

仁和路連接崇善里、和平里,多年前還是工業區,居民少,受封路影響不大,該處近年重畫,大樓林立,增加1000餘戶,居民陳情長達10年。

交通局多次評估該處路口車流狀況,認為當地近年已開闢多條替代道路,尤其設置大灣交流道,讓上、下國道車輛不再只有仁德交流道一種選擇。交通局表示,東門路與中華東路交叉口近年車流量減少,從每小時約1000輛降為200輛,10日結束仁和路長達27年尖峰時段管制措施。

不過,解禁措施先試辦3個月,交通局未來仍要視路口交通路況,再決定開放措施是否持續。崇善里與和平里兩位里長對道路開放持正面看法,未來要往永康的居民,可直接從仁和路口開出,上、下班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