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6

台中市地政局100年 代售地籍權屬不清土地

#拍賣 #權屬不清 #地籍 #市府 #地政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100年代為標售光復初期遺留的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其標售所得價金已於101年7月19日存入保管款專戶,地政局呼籲原有的土地權利人於111年7月19日前申請發給,逾期將結算收歸國庫。

台中市政府將拍賣光復初期權屬不清的土地共56筆(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為促進土地利用,市政府地政局清理全市地籍資料,並整理出光復初期遺留至今產權歸屬不明的土地,在法定公告期限後仍無人提出申請者,依規定由市政府代為辦理標售,所得提存銀行專戶,而這些代售土地價金若在10年內沒有原權利人申請發給的話,扣除必要費用後的結算金額即直接收入國庫。

這次代售存入保管款專戶的土地計9筆,金額共計約新台幣4279萬元,其中5筆為西屯區西屯段「中部拓殖株式會社」所有的土地、1筆為西屯區廣福段「聖母會」所有的土地,其餘3筆分別為大雅區自立段「文昌會」、潭子區潭陽段「福安季」、太平區宜欣段「五郎合資會社」所有的土地。

這些代售土地多為光復初期神明會、日據時代株式會社遺留下來的土地,一直沒有確切的權利人出面申請登記,市府代為標售後依規定仍保留10年的申領權利,而這期間如果有原土地權利人出面,必須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經審查無誤,公告3個月,期滿無人異議時,按代為標售土地之價金扣除應納稅賦後之餘額,加計儲存於保管款專戶之實收利息發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