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9

為了趙天麟…父子檔天倫夢碎

#趙天麟 #立委 #看板 #帆布 #工作 #父子 #安全帶 #地方 #趙天麟父親

劉宥廷、林宏聰、吳江泉、呂素麗/高雄報導

61歲、34歲郭姓父子18日早上在高雄市中華、五福圓環旁一處5樓高廣告外牆,懸掛立委趙天麟的選舉形象帆布時,不慎從5樓摔落地面。當時人在下方拉帆布的64歲黃姓工人,只聽到「碰、碰」兩聲巨響,回頭驚見父子已倒在人行磚道上,2人均因頭部重創當場死亡。

郭姓父子檔在5樓高懸掛立委趙天麟競選帆布,不慎摔落地面,當場死亡(劉宥廷攝)

爬鐵架未繫安全帶

勞檢處初步勘驗,發現郭姓父子由大樓頂樓攀爬鐵架,調整帆布時墜落,初判是2人在高處作業未確實使用安全帶;因父子為自營雇主且已罹災,並無責任追究問題。

黃男指稱,吊車將大型帆布吊掛至廣告看板鐵架上後,郭姓父子爬上鐵架上方、帆布頂端調整方位,他則在鐵架下方拉緊帆布,因陣陣強風將帆布吹掀,他們當時要把帆布翻回到正前方,突然一陣強風捲起,他就聽到有東西摔落地面的聲響,原以為是工具掉落,往下一看卻是他們倒在地上。

接獲噩耗的郭妻難掩哀傷,難過地說不出話,她數度哽咽說,丈夫從事廣告招牌吊掛超過20多年,每天都得爬上爬下,讓她擔心到不行,總是叮嚀小心,父子倆從事這工作,讓她每天都提心吊膽,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壓力真的很大。

郭妻說,立委趙天麟的看板都是丈夫吊掛,長達10多年;兒子畢業後,找不到合適工作,才會跟著父親一起工作,因這行有危險性,擔心會有意外,她極力反對,但兒子不聽勸,入行也7年多,沒想到,父子倆一如往常外出工作,卻雙雙丟了命。

趙天麟撤選舉看板趕往殯儀館致意的趙天麟,神情哀戚表示,這對父子是認識超過10年的好友,父子倆熱心公益,曾放下手邊工作,利用回收帆布,義助高雄氣爆受災民眾填補破損屋頂,如今發生憾事,服務處會全力協助後續治喪。趙天麟並宣布撤下全部選舉看板,尚未上架的大型看板,則要求不再掛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