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發都更人員津貼 北市甩鍋中央

#都更 #津貼 #中央 #台北市 #六都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市更新案件有931件是六都最多,僅26人負責審查,議員王欣儀13日指出,市府應比照首都警察加給,發放都更及危老加給、津貼,結果北市人事處竟甩鍋要中央訂統一標準,還遭中央打臉地方政府事務應自訂。王欣儀痛批,市府淪為中央小媳婦,不願幫同仁爭取權益,讓人才流失、都更牛步。
 
業務繁重 獎金沒影
 
北市都更案件居六都之冠,案件量為新北市2倍,截至3月31日共有931件申請案,467件已核定,319件正在審查,北市都更處僅26人負責業務,相當於1人需處理近36件。
 
台北市都市更新案居六都之冠,議員建議市府發放加給、津貼,市府卻還要問中央遭痛批淪小媳婦。(張薷攝)台北市都市更新案居六都之冠,議員建議市府發放加給、津貼,市府卻還要問中央遭痛批淪小媳婦。(張薷攝)
 
北市都發局昨在議會工作報告,王欣儀指出,都更、建管業務繁重且公務人員容易被告,導致承辦人更迭頻繁,人力流失,使都更推動牛步,都更處缺額又是市府第1名,她去年建議市府向同仁爭取首都都更及危老加給、津貼,留住人才提高都更效率。
 
都更處長陳信良說,人事處認為獎金需求涉及中央業務,應由中央主管機關統籌,今年2月行文內政部希望可以核發獎金,但內政部回函說明,不應由中央訂定,地方可全權處理,但人事處認為有疑慮,上月26日又再次函請行政院釋示。
 
議員批害人才流失
 
王欣儀痛批,首都加給就是有特殊狀況,並非適用全國通案處理,市府竟甩鍋發文中央要求訂定統一標準,根本自打嘴巴,市府什麼事情都要問中央,為中央馬首是瞻,淪為中央小媳婦,完全沒有認真為同仁爭取權益。
 
議員李柏毅直言,根據地方自治法,發放加給不需中央支持;議員徐巧芯也怒嗆市府糟糕,根本就是不願意替同仁加薪,每個縣市業務量不一,怎麼會要求訂定統一標準,若什麼都要全國一致標準,就不需要地方政府了。
 
對此,都發局長黃一平允諾支持同仁首都加給,雖然人事處認為需要訂定發放標準,但會再加強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