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1

土城學成公園停車場 明年4月完工

#交通 #捷運海山站 #停車位 #學成公園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捷運海山站周邊人口密集,停車位一位難求,土城學成公園地下停車場16日開工,預計明年4月完工,提供179個小型汽車停車位,減緩當地停車不足問題。

交通局斥資2.1億元規畫地下3層、基地面積4600平方公尺的學成公園地下停車場,位置恰坐落於捷運海山站、廣福國小、裕民路商圈的「蛋黃區」核心,交通局指出,停車場完工後,將可減緩捷運海山站周邊停車位不足問題。

交通局說,目前全市有15座取得綠建築標章的綠建築公有停車場,透過綠能材料、雨水回收設備、停車場智慧照明管理系統、無障礙環境等硬體優勢,未來學成地下停車場有車牌辨識及車位在席偵測系統,有效紓解當地停車需求。

市議員黃永昌指出,捷運海山站以轉乘民眾居多,多半騎乘機車、單車,須優先解決的是機車、單車停車格問題,以免引發轉乘民眾民怨,周邊裕民路、學府路、明德路的機車格「能畫就畫」。

交通局表示,目前學成路周邊停車空間逐步畫設機車格,也勸導機車退出人行道與騎樓,以「人本為主,車行為輔」的無障礙停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