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美走出就業困境 恐要花10年

#地方 #拜登 #美國 #就業 #經濟 #工資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5日在白宮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提出的紓困方案,重點包括加強疫苗接種、為有需要民眾提供經濟援助、創造就業機會和提高最低工資。他並引述最新的就業報告指出,美國可能要花10年的時間,才能走出就業困境。
 
美國勞工部公布最新就業數字,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4.9萬人,明顯不如預期,失業率降低0.4個百分點至6.3%,比起去年12月美國私營企業只增加6000個工作崗位,勞動市場雖恢復擴張,但仍持續低迷。
 
拜登。圖/取自維基百科
拜登。圖/取自維基百科
 
隨著冬季疫情惡化,再度實施防疫限制,去年12月全美流失22.7萬就業人口,比預估嚴重,勞動市場復甦7個月後再度陷入衰退。
 
拜登在白宮與眾議院民主黨人見面時說:「按照這個速度,美國可能要花10年的時間才能回復到充分就業。這不是誇大,而是事實。」
 
拜登說,美國經濟顯然陷入麻煩,慘淡經濟狀況不僅影響美國的國際競爭力,而且嚴重影響民眾的生活。
 
而紓困計畫的當務之急就是為新冠疫苗接種投入更多資金(約1160億美元),包括用於製造、分銷和建立疫苗基地等。
 
拜登表示,紓困計畫的第二項重點,就是要為美國人民提供紓困支票,和延長失業保險的期限,如果紓困計畫通過,將可為美國帶來400萬個就業機會,並將在2022年前,恢復就業市場的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