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97

實價揭露!22年透天補助900萬拉皮 轉售2.3億成交

#日日新影城 #商圈 #透天 #地方 #政策 #中古 #危老 #建築拉皮 #實價登錄 #中華戲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58號的透天在109年11月以總價2.3億元售出,該物件屋齡22年、總共有10層樓,總坪數3779坪,換算每坪單價為6.1萬元,仔細一查備註內容這才揭開它的廬山真面目,就是已經經營超過一甲子的「日日新影城」。
 
「日日新影城」建於民國47年,至今已有63年歷史,具有影視文化保存價值,日前台中市政府為了持續推動舊城區建物整修及都市更新,核定補助900萬元,約占總工程經費的26%,幫助日日新大樓進行外牆立面修繕及結構耐震補強整建維護,並在109年12月完工,沒想到其實早就已經轉手出售。
 
日日新影城整建更新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日新影城整建更新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過根據謄本資料顯示,新買家是「日日新國際商業股份有限公司」,賣家則是該集團一名陳姓大股東,外界揣測應是將個人持有轉為公司資產,左手換右手達成節稅效果。
 
對於轉手消息影城不願多作回應,強調日日新影城大樓自民國78年新建地上6層、地下2層建物,民國87年增建至地上10層,成為現今全台唯一領取合法建築執照的超高電影大樓。
 
但因大樓外觀逐漸老舊及結構安全疑慮,後來才申請整修補助,更新後的日日新影城大樓,將立面材質重新整理為石頭漆立面,提升整體耐用性,並配合內部梁柱結構與外部鋼構架補強,強化建築物耐震能力,另採用較為中性的灰色調,增加與鄰近建築物的協調性,未來將繼續經營影廳,內部沒有其他變化。
 
日日新影城大樓整建維護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日新影城大樓整建維護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