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三管齊下 拜登準備政權交接

#寰宇 #拜登 #美國 #疫情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採取形成團隊,防疫優先和振興經濟「三管齊下」策略,17日宣布白宮團隊主要成員;並警告如果川普阻礙交接導致更多人死亡;拜登同時呼籲國會盡快推出經濟振興方案幫助民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交接團隊即將公布內閣名單,除了克萊恩(Ron Klain)已被任命為白宮幕僚長,副幕僚長傳將由拜登首位女性競選經理狄倫(Jen O’Malley Dillon)出任。非裔民主黨聯邦眾議院議員里奇蒙(Cedric Richmond)、競選顧問瑞奇蒂(Steve Ricchetti)可能進入白宮擔任顧問。國務卿人選則包括歐巴馬政府國安顧問萊絲(Susan Rice)、歐巴馬政府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民主黨現任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等。
 
三管齊下,拜登準備政權交接。圖/取自維基百科
拜登。圖/取自維基百科
 
目前財政部長職位,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與前副財長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呼聲最高。曾在國防部任職的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是防長熱門人選,長期擔任拜登政策顧問的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和哈里斯(Ben Harris)預期也將出任重要職位。
 
拜登16日警告,新冠疫苗取得巨大進展,如果他的團隊要等到明年1月20日就職日才能開始擬定疫苗分發計畫,進度會嚴重落後。他強調,應對新冠疫情需要通力合作,如果川普繼續阻礙政權交接,「會有更多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
 
拜登還強調,「現在國會應該齊心協力,通過《英雄法案》(HEROES Act,指5月份眾議院通過的3兆美元振興方案,後該案在參議院遭否決)這樣的抗疫紓困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