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氣球事件降溫?拜登:將與習近平對話

#寰宇 #偵察氣球 #中國 #美國 #拜登
工商時報記者楊晴安/綜合報導
 
中國偵察氣球飄美事件延燒半個月,美國總統拜登16日表示,不會為擊落中國偵察氣球道歉,但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對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擬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面談,尋求化解氣球風波,恢復中美高層溝通。
 
美國於月初發現中國偵察氣球飄入領空,經拜登下令由美軍擊落。隨後,他曾於7日公布的國情咨文中指出,若中國威脅美國主權,美國將採取行動保衛國家。儘管如此,近期拜登政府仍持續被要求為中國偵察氣球事件進行直接說明。
 
美國官員對偵察氣球事件與中國交涉概況
美國官員對偵察氣球事件與中國交涉概況
 
對於美國在發現中國偵察氣球後,接連數日擊落的三個不明飛行物體,拜登指出,沒有跡象表明這與中國偵察項目有關,很可能涉及私營公司、娛樂或天氣等領域的研究機構。
 
CNN引述拜登16日對此指出,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但希望與習近平針對此事進行對話,以隨時向盟友和國會通報情況,但拜登並未透露具體時間安排。拜登表示,該事件突顯與中國的外交和軍事人員之間保持開放溝通的重要性,並重申不尋求與中國的新冷戰。
 
美國之音引述喬治城大學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CSET)研究員Sam Bresnick指出,拜登講話非常謹慎,顯示其處境為難。一方面強調要與中國保持暢通外交管道,但面對美國內部,又不能對有關中國的政治議題表現軟弱。
 
此外,布林肯稍早將2月5至6日的訪中計畫喊停後,中美關係再陷低谷。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出,布林肯與王毅將共同出席2月17至19日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雙方有望針對偵察氣球事件進行對話,進而使風波降溫,但具體安排尚未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重申,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意外偶發事件。美方不能一邊要溝通對話,一邊激化矛盾升級危機。至於有關兩國領導人通話事宜,中方沒有可以提供的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