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前川普政府經濟學家哈塞特:挺拜登1.9兆美元紓困計畫

#寰宇 #政策 #經濟 #哈塞特 #拜登 #紓困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前川普政府經濟學家哈塞特(Kevin Hassett)支持美國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計畫,以拯救受疫情重創的經濟。
 
2017到2019年間擔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去年3月又回鍋無給職顧問的哈塞特,周四受訪時表示:「他們注入許多刺激。我們有必要規避風險。」這位前朝官員擔心,沒有來自華府的更多濟助,正在惡化的疫情將導致美國經濟重現去年首季的慘況,當時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達5%。
 
拜登1.9兆紓困方案獲得前川普政府經濟學家的支持。圖/取自Joe Biden臉書拜登1.9兆紓困方案獲得前川普政府經濟學家的支持。圖/取自Joe Biden臉書
 
他說:「有許多企業苦苦支撐,現在又再次遭遇打擊。經濟有可能陷入惡性循環。」
 
投資銀行Stifel首席經濟學家皮耶格薩(Lindsey Piegza)在內有許多人擔心,聯邦政府太急於砸更多錢解決問題,但現在是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者的哈塞特說,儘管他喜歡拜登方案裡的某些點勝過其他,但「絕對」支持這份計畫。
 
他說:「我們去年撐過來,GDP沒有全面徹底崩潰,就因為極端大刀闊斧的刺激方案。」
 
哈塞特預測,一番討價還價後,國會下月將通過一項重大刺激方案。他指出,國會和和川普政府去年秋天很接近達成2兆美元刺激方案。他說:「選舉已經過去。大家現在可以只專注在對國家有益的事情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