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

東北季風南下影響空氣品質 籲民注意健康

#空氣品質 #環保局 #嘉義 #二行程 #電動機車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為改善空氣品質,嘉義市政府環保局與復國幼稚園,20日共同實施空氣品質不良應變措施演練。提醒孩童、老人及呼吸道疾病患者等高敏感性族群民眾,於這段期間外出時可帶口罩,或於室內適度關閉門窗實施防護。
 
東北季風南下影響空氣品質,籲民注意健康。
 
每年10月開始至隔年4月止,都是東北季風南下期間,而今年入秋的第一波東北季風已經來報到了,嘉義市環保局表示,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91~100年空氣品質監測資料,嘉市在秋冬季節因受東北季風挾帶污染物南下影響,易造成空氣品質不良現象,外來污染物影響比例多達38%。
 
強化空氣品質,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將密切掌握嘉市空氣品質變化情況,如果懸浮微粒之污染物濃度達警戒標準(PSI >100),而有達空氣品質不良或有害等級,除立即協同教育處對學校發布應變通報,讓學校可以做好應變措施,維護學童健康外,其次將發布新聞,提醒民眾防範。
 
此段期間,也會主動加強推動各空氣污染源之減量措施,如街道揚塵洗街、營建工程污染管制、固定污染源污染管制、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及電動機車加碼補助等工作,以維護你我的生活環境及品質。有關即時空氣品質資訊,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