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4

買愛滋試劑快篩 桃園市超商可取貨

#地方 #愛滋病 #快篩 #衛生局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根據桃園市衛生局統計,今年截止3月底,全市新增通報的愛滋病感染者共有63人,比去年同期多了5人,上升了8.6%,而63位愛滋個案中,20至29歲的青壯年族群占了4成7,衛生局呼籲民眾響應疾管署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本月起開放超商取貨購買試劑,隱密性高且便利。

桃園市本月起開放超商取貨購買試劑,隱密性高且便利。(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全家便利超商。(好房網記者賈蓉/攝影)

衛生局表示,疾管署去年試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因隱密性高,受到不少民眾認同,3個月內就發出4812支試劑,因迴響廣大,今年4月起更開放索取試劑自主篩檢愛滋並新增超商取貨服務,民眾只需支付試劑及物流費,就能在指定超商取得。  

衛生局表示,唾液篩檢試劑的準確度與血液篩檢相同,但檢測時間僅需20分鐘,缺點是有空窗期,檢驗結果僅能代表3個月前有無感染,桃園市目前共有84人以網路訂購篩檢試劑並於超商取貨,共發出91盒,而今年1至3月感染愛滋病的人中,25至29歲的族群最多,占了25.3%,20至24歲則占了22.22%。

衛生局表示,民眾上網登記後,選擇想取貨的全家、OK或萊爾富,支付200元試劑費及45元物流費,就能取得試劑,另外,衛生局和民間機構彩虹酷兒健康文化中心、風城部屋、台中基地及陽光酷兒中心所設的定點及自動服務機也能付款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