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6

酒駕罰鍰欠繳大戶 住家遭查封拍賣!

#政策 #交通 #酒駕 #罰鍰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雖然「酒駕零容忍」幾乎是社會共識,卻仍有人心存僥倖、一犯再犯,甚至對罰鍰置之不理。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於4月10日至24日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台北、士林、宜蘭四個分署強力執行酒駕罰鍰積欠專案,共計查封21處房屋,追討罰鍰。

裁決處今(24)日表示,若違規人再不繳納積欠罰鍰,執行分署將擇期拍賣房屋,抵繳酒駕罰鍰。

酒駕違規不繳納罰鍰,將拍賣房屋繳罰鍰。(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法拍 法拍屋 槌子 拍賣 投標

根據裁決處統計,自2016年至今,因為酒駕積欠罰鍰而移送強制執行案件7,019件,移送金額達4億5,472萬元,繳納結案及核發債權憑證件數4,635件,金額3億188萬元。

裁決處表示,今年2月中旬,一位林姓民眾因積欠酒駕及其他交通違規罰鍰約30萬元,住家遭查封後仍不繳,即由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拍賣,抵繳罰鍰結案。這次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台北、士林、宜蘭四個分署強力執行酒駕罰鍰積欠案件,共計查封21處房屋,追繳罰鍰。

裁決處提醒,積欠交通罰鍰的違規人儘速繳納,以免被強制執行扣押薪水、存款或遭查封拍賣房地產及車輛。

裁決處表示,民眾若無法一次繳清交通違規罰鍰,可向裁決處申請辦理分期繳納,每期以一個月計算,以18期為限,若未按期繳款,則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