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影/斯里蘭卡自殺炸彈客現蹤 赴死前還輕拍小女孩的頭

#寰宇 #新奇 #斯里蘭卡 #爆炸案

聯合報 記者周辰陽╱即時報導

斯里蘭卡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攻擊,造成321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23日承認犯案,同時上傳疑似自殺炸彈客團體身穿黑袍宣誓效忠的影像。

新曝光的監視器影像顯示,1名自殺炸彈客曾與路人父女擦身而過,還拍拍小女孩的頭,接著便走進教堂內引爆。另外一段媒體取得的飯店監視器畫面則顯示,自殺炸彈客踏入電梯,對同行的人微笑,接著走入自助餐廳赴死。

斯里蘭卡日前發生321人死亡與超過500人受傷的復活節連環爆炸事件,左圖為當局21日釋出監視器畫面,一名自殺炸彈客(紅圈內左一)到教堂發動襲擊前還摸一名小女孩影像。右圖為IS在社群媒體分享的8名嫌犯宣誓效忠影像,唯一未蒙面者據指為當地激進團體「國家一神教團」領導人札哈蘭。路透

IS透過旗下的阿瑪克新聞網(Amaq)表示,此次襲擊「針對斯里蘭卡的聖戰同盟(美國帶領的反IS聯盟)成員國國民與基督徒」。IS沒有提供佐證,但在社群媒體分享8名據稱發動襲擊的男子影像。其中7人蒙面,唯一露出真面目的人被指為領導人札哈蘭(Zahran Hashim)。

CNN報導,印度情報單位早已提供非常精確的早期預警情資給斯里蘭卡。斯里蘭卡政府發言人承認,有關單位4日就接到美國與印度預警,指可能有自殺炸彈客襲擊基督徒教堂與觀光熱點,連環爆炸案發生前2天與2小時也都收到警告。

CNN指出,這些資訊部分來自於一名被印方逮捕偵訊的IS嫌犯,他供出曾在斯里蘭卡訓練札哈蘭,還說札哈蘭與涉及爆炸案的當地激進團體「國家一神教團」( National Thowheed Jamath, NTJ)有關。札哈蘭與其本名11日就出現在斯國警察副總監察長簽發的備忘錄中,指其為NTJ領導人,計畫於斯里蘭卡國內推動自殺炸彈襲擊。

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在電視演說宣誓,將徹底改造國安機關,將在一天之內撤換國防武力首長,並承認事前沒有拿到威脅相關情資,承諾對嚴重失職的維安官員採取「嚴厲行動」。當地警方目前拘押40名爆炸案相關嫌犯,全數為斯里蘭卡國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