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中鏢蛋雞場:為殺蒼蠅才用芬普尼

#芬普尼蛋 #蛋 #毒雞蛋 #殺蟲劑 #食安

記者謝進盛、鄭維真、余采瀅、陳秋雲、林宛諭/連線報

「芬普尼蛋」事件延燒,中鏢的業者說,聽朋友介紹有一瓶殺蟲劑很好用,買來為雞舍殺菌消毒,沒想到就這樣出事,「我發誓,下次真的不敢了」。

「芬普尼蛋」事件延燒,民眾害怕買到毒雞蛋,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毒雞蛋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台南市有五處蛋雞場中鏢最多,有雞農自稱誤用殺蟲劑,也有業者懷疑是鄰近農田使用除草劑拖累,要求重驗釐清。

「真的不知道會有殘留,心情好沉重。」西港西興牧場被驗出的芬普尼殘留量最高,牧場老闆娘說,目前飼養約一萬兩千隻,因最近蛋雞產蛋不理想,不少蛋雞換羽休養。日前聽朋友介紹一款很好用的殺蟲劑,約三周前買來為雞舍消毒,沒想到惹出這麼大的風波。

彰化縣的林樂雞場和宏名畜牧場雞蛋都被驗出殘留芬普尼,林樂楊姓雞農說,農藥行說這種藥殺蒼蠅有效,他們就買來用,而且是粒狀撒在地上,沒噴在雞身上,不知為何蛋會有問題。

台中市高昇畜牧場施姓業者對雞蛋被檢出芬普尼既驚訝又無奈,由於檢出量僅略高出標準,農場周邊有果園、菇寮,懷疑是被鄰田汙染。南市北門錦湖牧場飼養約二萬一千隻,陳姓業者也否認曾噴殺蟲劑,懷疑附近有農民噴灑農藥才被拖累,要求重新採樣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