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73

蛋買回家要這樣保存 以免變質「毒雞蛋」

#居家 #雞蛋 #毒雞蛋 #毒蛋 #冰箱 #食安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彰化三家蛋雞場的雞蛋被驗出含有芬普尼,醫師換算劑量指出,60公斤的成人每天只要吃下兩顆受汙染的雞蛋,就會超出容許攝入量。而除了留心蛋的來源,民眾平時買蛋回家就必須用正確的方式妥善保存,免得正常蛋也被放成「毒雞蛋」。

蛋買回家必須要妥善保存,免得正常蛋也被放成毒雞蛋。(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蛋買回家必須要妥善保存,免得正常蛋也被放成毒雞蛋。(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毒蛋風波延燒,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在聯合報報導指出,毒蛋內含的芬普尼若過量攝取可能影響肝腎功能,引發甲狀腺腫瘤,不過楊振昌也說明,短期超量不會有立即危險,無須過度恐慌。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則表示,芬普尼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中等毒性、美國環保署列為C級致癌物,動物實驗證實會增加癌症風險。

除了留心蛋的來源,正確的保存才能避免安全蛋變成「毒雞蛋」,據華人健康網,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指出,蛋在生產時會隨著雞的排泄物共同產出,雞蛋上可能會附著大量沙門桿菌,但可不能一買回家就立刻沖洗放進冰箱,因為清洗不但無法消滅沙門桿菌,還可能因為潮濕,使得蛋殼表面的病菌滲入雞蛋裡,正確做法是先用乾布輕擦掉表面的粉塵,放入冰箱冷藏,並於烹煮前用清水沖洗,清洗後立刻打蛋使用。

另有網友整理雞蛋的保存要點,首先是雞蛋不能與含有刺激性氣味的食物單獨存放於冰箱,比如說蔥薑的強烈氣味,會污染雞蛋並加速雞蛋變質,也不可反覆挪動雞蛋,拿出來的雞蛋也不可重複保鮮,此外雞蛋一定要直立放置,不要橫放,放在冰箱保存時,要把尖端突出的那一邊朝下,與盒裝雞蛋一樣,更能保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