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2

寶山樂齡中心 達人教你玩竹編

#地方 #黑糖 #傳統技藝 #樂齡中心 #新住民 #銀髮族

記者林麒瑋/寶山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有許多特色傳統技藝,為保留黑糖製作、竹製編織物等傳統技藝,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昨日成立樂齡學習中心,開發多樣課程,提供當地居民一同學習。

新城社區發展協會會址,同時也是「新城風糖休閒園區」所在地。到場揭牌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為積極打造樂齡宜居健康城市,將於月底完成「一鄉鎮、一樂齡中心」設置目標,並於年底舉辦「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嘉年華活動」,希望藉由樂齡中心的設置,辦理樂齡學習課程,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新城社區居民鄭德有是當地知名的竹製編織達人,大大小小的古早農用具都可以利用竹片編成,他說,這些快要失傳的技術,如今透過樂齡學習中心的教導,讓更多人來一起學竹編,把傳統技藝繼續傳承。

「新住民也參與,樂齡不分國籍」來自中國海南島的新住民王翎鳳,在台灣生活超過十年,她說,寶山鄉有很美的風景,這裡的居民也都很友善,能參與這裡的學習,覺得很榮幸。

寶山鄉長邱坤桶表示,寶山鄉5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數,統計至今年4月份止,共有3945人,占總人口數百分之27,顯示寶山的老年化人口數多,確實需要一處專屬長者休閒、學習的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