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台東人行道沒導盲磚 盲友「步步驚心」

#地方 #政策 #無障礙 #友善 #建設 #安全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去年針對市區道路大興土木設置「人行步道」,但步道卻未鋪設可供視障者預警及辨識的「導盲磚」,還有人行步道有大樹擋在中央,令部分視障人士抱怨「恐會造成視障朋友意外,台東道路對視障者極不友善」,希望縣府能給視障朋友一條安全的路。

台東縣政府去年鋪設完成的中山路人行步道,民眾亂停機車嚴重,是視障朋友最擔心害怕的事。
(記者尤聰光/攝影)

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員李俊男表示,因中央多年前已將導盲磚排除於人行步道設計之外,因此,台東市區中山路、傳廣路等人行步道,才未規畫設置導盲磚;至於未來如何提供視障朋友一個安全舒適的用路權益,這部分還需和中央檢討研商。

「沒導盲磚誰敢走?怕都怕死了」林姓視障者說,平時出門,都有家人帶他,前幾天,他自己拿著拐杖走中山路、傳廣路的人行步道,用拐杖觸地都沒有導盲磚,他小心翼翼地走,走不到10分鐘,就撞到樹了,害他跌了一跤。

他說,往後幾天,他都不敢外出,台東市這樣的人行步道不安全。他表示,部分外縣市及醫院等公共場所,都會設置引導視障者專用的「線形地磚」,和用於警告與提醒視障者注意的「點狀地磚」,台東標榜友善觀光縣市,連一個基本對視障朋友的用路安全,都沒有周全顧慮。

社團法人台東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楊內棕指出,人行步道都設導盲磚,對他們而言再好不過了,人行步道未設導盲磚就罷了,有些道路因少部分民眾缺乏公德心,在人行道上亂停機車,讓他們走在路上「步步驚心」,他呼籲政府要設導盲磚之外,機車亂停的情形更要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